世界は動き、僕らは巡り续ける

关于娜娜

今天看了En-J在2019.7.23发的视频,最后说让大家留言说一说最心碎的事情,和怎样恢复的。

想想最心碎的事情,其实不是恋爱分手什么的,大学的时候在看一部日本动画叫娜娜,讲了两个名字一样的女生的故事,最让我难过的是,大崎娜娜对音乐的追求和我自己对音乐的喜欢,娜娜叛逆,组乐队,唱歌,去大城市寻找机会,她成功了出名了。



我本身是喜欢音乐喜欢唱歌的,曾经梦想着能够以唱歌或者乐队的身份生活,但在大学参加了一次唱歌比赛甚至都没进复赛,朗诵比赛也没有名次,音乐社团里也有很多比我钢琴弹得好的同学,让我开始怀疑自己,我开始深刻的认识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而自己没有办法靠音乐生活,没有天赐嗓音,身材不好,长相普通,没有创意,技能不高超,仔细想想,别说梦想的音乐了,自己根本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

那时候正好是大三,在是否考研、去哪找工作、考证没通过、能否抛开一切远走的纠结中,整个人很难过很压抑,晚上一个人听着歌在操场走圈,给爸爸打电话,说着说着就哭了。以前从来没有过跟父母说过这种事情,一个人在外地上学也不想让他们担心,也感觉跟他们说可能也不会理解我。

现在打出这些字,打着打着也哭了,我依然放不下对音乐的喜欢,我依然每天听很多歌,喜欢就自己唱唱,我明白自己没有办法以音乐为生,我也明白以一件事为生不是那么简单,需要付出很多,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有所成就的,很多事情的成就不是像明星那样能够被大家看到的。我也做着普通的重复的工作,虽然不算喜欢,但也能够养活自己,我没有办法放弃现在稳定的生活去追寻什么。

也许我一辈子都无法再向前迈出一步了,我为自己实现不了高处的梦想和没有勇气突破现在平淡的生活而难过。

评论
© 鱼の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