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は動き、僕らは巡り续ける

记夜晚的南楼煎饼

也许是前年夏天,有一次相亲,对方是明显能感觉到的谈吐举止优秀,听起来见多识广,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喜欢听肆囍乐队,在ktv唱了旅行团的轮廓,像是知书达理的文青,内心存放着自由的念头。

有天晚上,他突然说很想吃南楼煎饼果子,我说那是哪里我不知道,他说是很有名的地方,很多人排队很好吃,我说有机会我也想去试试,他说你住哪里我去接你吧咱们现在去吃,那时候大概已经九点多了,我一个人在家,我从小到大几乎没有过这种时间才出门的,我很雀跃的答应了。后来他开车来了,接我去排队买了煎饼果子和饮料,可能是冰豆浆或者山楂汁,已经记不清了,就在一个路口,真的有很多人排队。我们两个坐在街边建筑的台阶上,边吃边聊天,大概11点多吧,他把我送回了小区门口。

当然,我和他也没成,因为他优秀到我无法接上他的话,只能用羡慕和崇拜的眼神看他,心里暗暗明白我们不是一路人。我甚至不记得他的样子了,隐约记得是戴眼镜的,但是这次的经历大概一辈子都忘不了了。对于一直乖乖听话的我来说,这虽然不算什么叛逆的事情,但这么晚从家被接出去吃东西我真的从来没有过,我很兴奋。不止是出去这件事,还有是被一个比我优秀的人带领着走在自由的路上的感觉。后来我一直没能记起这家店到底在哪里,但现在想起来,仍然觉得很美好。

我想和一个文艺的人在一起,想起初中班主任说我是一个浪漫风的人,可是听起来似乎有些难度,没有办法,这已经扎根在我的血液里了,希望能有理解我并同好的人。

评论
© 鱼の海 | Powered by LOFTER